(真人解說詳情請見影片,看完別忘了訂閱我的頻道唷!)

嗨嗨大家好我是晨雅~這是第一次發影片+文章的分享

如果寫得不好還請大家多包涵(就是文筆不好才會拍影片的呀~

今天的主題是『新手如何選擇遮瑕膏』

因為這個問題我非常非常非常(講三次)常被新手問如何選擇遮瑕膏

所以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選擇遮瑕膏的『概念』

『選擇遮瑕膏概念剖析』

第一部分:如何挑選質地?

第二部分:如何挑選顏色?

遮瑕膏從比較乾的膏狀到比較濕的液態都有

如何選擇質地顏色就是選擇遮瑕膏的關鍵


第一部分:如何挑選質地?


第一種:膏狀遮瑕膏

比較固態的遮瑕膏,通常包裝上來說會是一罐的或是棒狀

先不討論各品牌的遮瑕膏質地,就這種膏狀遮瑕膏來說

大概會有幾個特色

優點:遮瑕度高

缺點:較乾

適合:混合肌、油肌

第二種:高遮瑕液態遮瑕膏

通常包裝是軟管狀的液態遮瑕膏遮瑕度都偏高

雖然他是液態,但是遮瑕度偏高也會稍微略乾

優點:遮瑕度高

缺點:略乾

適合:大面積遮瑕、加入粉底提高粉底遮瑕度


第三種:中遮瑕液態遮瑕膏

包裝是前頭有海綿的遮瑕膏,通常遮瑕度是中等

但是保濕度偏高

優點:保濕

缺點:遮瑕度中等

適合:局部提亮膚色、遮黑眼圈


第四種:低遮瑕液態遮瑕膏

有刷頭包裝的遮瑕膏,通常遮瑕度較弱

適合拿來當作提亮膚色的修容使用,比較不會讓底妝變厚中

優點:清透自然

缺點:遮瑕度較低

適合:提亮膚色、遮黑眼圈


第二部分:如何挑選顏色?

第一種:偏橘

適合:遮黑眼圈


第二種:偏綠

適合:遮泛紅、紅痘痘


第三種:自然色

適合:雀斑、痘印


第四種:淺色

適合:提亮膚色


目前我手邊偏橘適合遮黑眼圈的遮瑕產品有這兩樣

DHC的Q10還有Laura Mercier亮眼遮瑕霜

這兩款都是保濕度高又偏橘,非常適合遮黑眼圈不卡粉

之前有ㄧ支用口紅遮黑眼圈的影片在網路上爆紅

但後來有人說用口紅遮黑眼圈對眼周的皮膚不好

雖然我沒有去查過資訊到底是哪裡不好

可是我個人還是建議使用偏橘的遮瑕膏會比口紅好


以上就是這次的新手如何挑選遮瑕膏推薦,希望這篇的分享對大家有幫助

若是喜歡這次的分享,別忘了到我的FB或是IG來follow我的最新彩妝動態資訊唷!


♥LET'S BE FRIENDS♥
Snapchat:chanyamakeup
Email:hi.missjessica@gmail.com
Twitter:@HiChanya
微博:@晨雅Chanya
♡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♡
♥晨雅Chanya makeup life ♥
Taiwanese Youtuber
錄影使用相機:Panasonic GF6
肌膚本質:混合性肌膚T字容易出油,眼周容易有乾紋
♥Disclaimer♥
影片若是與廠商合作會特別註明是“廠商合作”的影片,若是廠商僅提供試用品,影片會註明“試用”,其他的產品都是我自己買的,平常的興趣就是化妝跟挖掘新彩妝跟大家分享,希望大家喜歡我的影片,也希望我的影片對大家有幫助:)
♡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♡

arrow
arrow

    晨雅Cha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